Mintjelly

邪恶混乱一体机 aka椰奶用于吃饭/整理/考古的小号

啊蜀汉的单恋一条龙简直无解

简直心声......

危无咎:

姜维和诸葛亮简直是重灾区……

任何姜钟文都默认出现维亮,任何维亮都默认出现玄亮。

好歹我写刘备和什么人的CP老是出现曹刘我还会标上呢,这些CP基本上不会标,就是默认。而且只是过去式就算了,偏偏其实他们还都是白月光,完全是人鬼单箭头未了……

神烦啊!标一下CP会死吗!没有谁对谁的感情是默认啊,就算感情是默认也不能默认成BL还不标一下就指望人家不介意吧……………………

至于不是BL的话就更无解了,就算诸葛亮写个出师表满纸都是先帝,既然都不是BL了就别搞得那么缱绻暧昧的感觉嘛。为什么大家就不能谈恋爱就好好恋爱,办公就好好办公,一定要把所有的事情都掺和一起去然后理直气壮地说私情影响工作……你这样的私情当然影响工作了orz

姜维我就……

怎么说呢他惦记丞相不是不对,不可能一点都不惦记吧全朝上下估计都惦记。但是他那个惦记法真心搞不懂,就也是不是CP胜似CP,整天苦大仇深复读机状态,干啥都能想起丞相来。这简直了就跟发的所有同人文开头一定要写一下感谢某大大安利一样蛇精病。最要命的是他动不动就要怀念丞相一番甚至冒着被看穿的危险也要怀念一番然后差点被钟会发现,自己又要掩饰又表现得很委屈一副“我为了实现您的遗志所以才这么委屈”的样子。这样的姜钟让我非常的不痛快,但还说不好哪儿不对……只能说和我理解的人物形象和CP互动模式不一样吧。

我忽然意识到某些人对姜维的萌点其实不是他多忠于蜀汉,而是他后来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丞相……哦而且这样的人还不见得是腐向,就是单纯爱那个对丞相的知遇之恩倾心以报的姜维。

说不好这个理解和从年轻就忠于汉室一门心思投奔蜀汉的姜维比起来哪个更搞笑。

是不是有人还是根据演义的模式,然后照搬着诸葛亮“由是感激,遂许先帝以驱驰”来代入姜维和诸葛亮的关系的。因为就算是演义,也没特别强调他就是因为丞相怎么怎么,最多就是他北伐会提到丞相,理所当然嘛,大家反对他北伐,他只能搬出丞相北伐来说事。

其实诸葛亮……也就那么说说难道他还真只是因为刘备三顾才出山的么……不三顾不出山其实还是演义的套路吧……诸葛亮也好姜维也好还是有自己的政治抱负的,为了知遇之恩倾尽全力这种人最多只能在一方为将,统领全国兵马政务绝对比这个气魄要大得多。演义……也是受了民间传说的影响,民间传说搞成这样也是忠君思想的体现吧,诸葛亮那种人出现在宋代以后简直不敢想ry。但是在演义里面……啊我就脑补成其实罗大手是腐男吧这样比较不心塞。

不过为什么就算是演义姜维连CP模式都要套用别人的……就算最维亮的老三其实最后那个一身青衣在夕阳下牵马转身的老姜和看着北伐大旗泪流满面的诸葛亮也不是同一个气质……

啊不造人物理解是无法逾越的一道墙_(:3」∠)_


评论
热度(5)

© Mintje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