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jelly

邪恶混乱一体机 aka椰奶用于吃饭/整理/考古的小号

【索博/Thilbo】无药可救(花吐症梗)

双向暗恋好吃hshs

尾大的神受-白泽:

介绍花吐症:得了这种病的人,暗恋的时间长了就会开始吐花。这种病没有任何药可以治,吐久了就会死,唯有得到暗恋对象的一个饱含爱意的吻才会得救。
—————————正文分割线————————

Bilbo第一次吐花的时候,恰好是索林加冕的那天。
 矮人的七大家族对王位上无比耀眼夺目的人轮番朝拜,Bilbo也充满敬畏与崇拜地抬头看着,他就是在那时感到了不适感。
 他不动声色地离开大殿,通过阳台,来到后花园,然后猛得扑到花坛前。
 他没有看到自己吐出半消化的小番茄,而是几枝花。
 一把白花。
 他吐花的事情没能瞒住,因为随即Thorin就跟出来了。
 两人看着Bilbo掌心的花瓣不知所措。
 ……………
 “花吐症。”
 “那是什么病?”
 “我以为Mr. Boggins早餐吃掉了许多玫瑰花的种子。”
 “要让它们开花,他还需要吃掉许多泥土。”
 “喝很多水。”
 “接受足够的光照。”
 “怪不得Mr. Boggins那么喜欢晒太阳,我总是看到他在后花园的长椅上看书。”
 “安静!”
Thorin不耐烦地呵斥着两个外甥。Bilbo正不太高兴地坐在小床上,被十几个矮人包围。Thorin转头问Gandalf:“怎么治?”
 “我恐怕这病无药可救,我亲爱的朋友。”
 “你什么意思?”
Bilbo跳下床,也不知道在生什么闷气,大踏着步走出去。
 矮人们于是全都看着Gandalf。
 “这是一种非常奇怪的病,而且十分罕见。它由…嗯…暗恋引起。也就是说,我们的飞贼大人有喜欢的人了。”
Thorin警觉地抬起头来。
 “没有任何药物能治疗这种病,唯有得到心爱之人充满爱意的吻才能得救,不然的话……就只能在伤心和失望中,伴随那些美丽脆弱的花朵们逐渐变得虚弱,最后死去了。”
 矮人们都屏住了呼吸。
 ……………
 “我们要怎么办?”
 “我想我们应该去夏尔打听一下,只是不知道Bilbo能不能撑到人家赶过来。”
 “把Master Baggins喜欢的人按过来亲他一下就好了嘛。”
 “不行,你没听Gandalf说嘛,要人家也喜欢Master Baggins才行。”
 “这好办啊,谁不喜欢Bilbo?”
 “也难说。万一Bilbo喜欢有妇之夫就麻烦了。”
 “或者有夫之妇。”
 ……………
Bilbo正坐在后花园的石子路上,拿着一根树枝扒拉着地上他刚刚吐出来的花。
 花茎上的刺划破了他的脾胃,白色的花瓣上染上了星星点点的血迹。
Thorin走过来,挨着他坐到他身边。
 “都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有喜欢的人了。”
Bilbo头也不抬,鼻腔里闷闷地“嗯”了一声。
 “至于这样痛断肝肠吗。”Thorin尴尬地笑了笑。
Bilbo抬起头来,甩给Thorin一个眼刀。
 玩笑开的不太是时候。Thorin从来都不会哄人,也不会讲笑话。
 于是Thorin又重新板起面孔。
 “我会找到那家伙的。”
Bilbo又“嗯”了一声。
 ……………
 “Bilbo,你就告诉我嘛,是谁呀?”
Bilbo坐在过高的长椅上翻着书晃着脚丫,Kili抱着他的腿撒娇。
 “是Dwalin大人吗?”
 “你那么崇拜他,但不是人人都喜欢他那副凶巴巴的样子。”
 “噢,那肯定不是舅舅。”
Bilbo停止了晃脚的动作,几秒后又重新晃起来,不动声色地翻了一页书。
 “为什么不能告诉我们呢?你不想被治好吗?”
 “我暗恋的人不知道我喜欢他,他永远都不会知道了。与其告诉你们然后看着你们强迫他亲我,我还是更愿意死。”
 ……………
 主意是Dori出的。
 “首先,不喜欢Baggins大人的人就可以排除了。既然他不愿意告诉我们他喜欢谁,我觉得我们应该试试,没准人家也暗恋他呢?今晚趁Master Baggins睡着,让那些人挨个亲他一下。”
Thorin十分不赞成这个提议,但鉴于他没有更好的办法,他无法表示异议。来Kili这报名登记的人异常多,多得Thorin都开始怀疑究竟有多少矮人是真心的,也许他们只是想趁机从他的Bilbo那里揩一把油。
 “舅舅,远征队的成员我都问过了,连Gandalf我都问了。就剩下你——你喜欢Master Baggins吗?”
 ……………
Thorin敲响Bilbo的卧室门时,Bilbo正躺在床上看书。
 “请进。如果是来问关于我喜欢的人是谁的,就请别进来了。”
Thorin推开门,不安地站在门口。
 “噢,是你呀,Thorin。告诉你个消息,Gandalf说我快死了,就在这两天。怎么样,把你藏起来的所有小番茄都交出来吧,毕竟以后就没机会了。时光宝贵,唯美食不可辜负。”
Thorin坐下来,看着这样的Bilbo,有些局促地解释道:“没别的事,我就想和你呆一会儿…”
Bilbo突然开始剧烈的咳嗽。Thorin冲过去扶住他。
Bilbo吐出一把血红的花朵。Thorin轻抚他的后背,扯着笑容道:“你现在开始吐小红花了,我也觉得红花比白花好看一点。”
Bilbo看了他一眼:“我说过了Thorin,别尝试打趣了,幽默不适合你。”
Thorin板起脸,皱起眉头。
 “这才像你嘛。我要睡觉了,你想待多久就待多久,走之前记得关门就好。晚安Thorin。”
 “…晚安。”
 ……………
 安静了很久,Bilbo突然翻了个身扭过来。
 “Thorin.”
 “Aye.”
 “我挺庆幸你的伙伴们把我的厨房洗劫一空的,真的。和你们一起冒险是很美好的记忆,能帮助你完成心愿,收复家园,我已经很愉快了。所以就算几天后我就要离开,也没有什么特别遗憾的事。Kili说你这两天伤心得魂不守舍的,其实大可不必,我……”
 话还没有说完,矮人国王突然把Bilbo拉到身前,重重地亲吻上他的嘴唇。
Thorin捧着他的脸,Bilbo歪着头眨了眨眼。
Thorin突然惊慌失措地放开了手——导致飞贼大人的头撞到了床头的木板。
 “我的天——Bilbo,请相信我不是故意的。”
Bilbo揉揉脑袋,继续歪着头看他。
 “是谁告诉你的?”
 “告诉我什么?”
 “我喜欢你。”
Thorin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没能说出什么。
 “我想我不会死了。”
Bilbo从床上跳起来,把Thorin扑倒在铺着羊毛地毯的地板上,然后骑在他身上。
 “我还以为我这辈子都不会告诉你呢。”Bilbo咧开嘴笑,然后微张开嘴,俯下身寻觅Thorin的嘴唇。
 一侧脸看到门口惊讶得下巴都快掉下来的Dori,和超兴奋但疑惑不解的Kili。
 “我都说了,Bilbo喜欢的肯定是舅舅。”
 “但他明明说了不喜欢凶巴巴的矮人呀。”
 “你什么时候见舅舅对Bilbo凶巴巴的了。”
Thorin沉下脸,准备使用“舅舅不高兴”这招。
Kili塞给Thorin一把红玫瑰。
 “舅舅,快上呀,快向舅妈表白!”
Thorin转过身把花递给Bilbo,然后把那个金色的小家伙按进怀里。
 “Thorin,等一下,这花看着有点眼熟。”Bilbo抱着Thorin开口,“好像是我刚刚吐的。”
 他感觉到矮人的身子一僵。
 “Kili!!!”
——————————END—————————

评论
热度(3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ntjelly | Powered by LOFTER